【仙草米香 】

仙草.jpg

文章標籤

feb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米做的糕-鹹糕(粿)】
趁著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未,夥伴們聊著說 :「嘿 !阿嬤最近在做過年的鹹糕, 你們有吃過嗎? 」 其它夥伴說的那是什麼阿? 是不是像菜頭糕這樣阿? 還是草仔粿那種?
文章標籤

feb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式甜點也有新做法? 磅重蛋糕? 擬真水果?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款不同以往的磅重蛋糕,其實它是一種新的模具和技術的運用!

文章標籤

feb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品 - 阿爸的水泥

小時候,因為阿爸的工作與工程相關,而我們也就時常在工地裡穿梭,當然工地的環境不免髒亂,有時在水溝裡,有時在髒亂暗巷中,有時在市場裡,有時在較偏遠的山上與老舊社區,甚至颱風過後的搶修道路清除污泥,累了就地而寢,餓了趕緊扒兩口夾雜塵土的便當,時常滿身的水泥與烈日曬的黝黑發亮的皮膚,這麼辛苦的工作卻從來沒聽到阿爸喊苦一聲,反到看到這些事完成後有著莫名的成就感與臉上的微笑,這是我小時候對阿爸的印象。這是現在人比較不願做的事情 !

文章標籤

feb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式甜點的慕斯到底是什麼 ?

慕斯的英文名是mousse,最早起源於法國巴黎,cheef們為了改善奶油的結構並起到穩定的作用,在鮮奶油中加入了十數種新鮮輔料,且通過對溫度、原料比例的控制、以及對PH值的把握,使這個全新誕生的混合物在外型、色澤、口味上都比原來更自然純正、變化豐富。他們給這種甜點命名為 慕斯。

文章標籤

feb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riginal.jpg

為何要做手工喜餅禮盒?

今天要聊聊關於喜餅的問題實在有好多好多的經驗可以分享,畢竟哥也是過來人(誤),早在去年2017年初開始我們開始開發出不同的禮盒項目,對於二月森來說其實是個不小且艱難的任務,因為新產品的開發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與小細節,而我們只是個小店面,人力資源很有限阿阿阿(持續崩潰中)…… 好了,我想先從為何要做喜餅禮盒,來店裡的老朋友們都知道,我們是一間像家一樣的甜點店,從剛開始我們一直希望可以讓各位來店裡的朋友們都像回到家一樣很輕鬆隨易,但卻提供精緻且不同以往的糕點,鹹蛋黃、黑糖、地瓜、麵茶、綠茶等可能是帶有台灣食材元素,可能是記憶中的味道,亦可能是特別的甜點印象,想要給大家不同的感受,還記得第一筆喜餅訂購的欣儀,開啟了手工喜餅這個方向,因為老朋友的推鑑和自身也是餐飲服務業,深深的能理解我們正為甜點背後付出的努力與食材的堅持,二話不說立馬交給我們,能夠參與一個人的人生大事,我們是感到多麼的榮幸與被肯定,而在當年的10月我們也經歷人生大事,更讓我們決定要做不同的手工喜餅做出可以推廣台灣元素且讓人感到幸福的喜餅,二月森就像一個家,每個來的成員都是重要的,都是被重視的,能超越顧客關係真正成為好朋友的, 成為家人般的很重要一環。
文章標籤

feb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物料有分等級?為什麼法式甜點那貴?

這次我們先來聊聊原物料及食材,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差別,為什麼傳統甜點和法式甜點價格差那麼多呢?!這些問題其實是非常非常深奧和廣泛的,首先就烘焙原物料的差別就有相當多的種類,大部份的烘焙產品除了雞蛋之外,80%的原物料產品,都需仰賴進口,對~你沒看錯 就是這個數字,你會說那麵粉、牛奶呢, 台灣因氣候產區、設備等等因素,一年只生產400萬公頓,或許你會覺得很多,但其實這些大型的設備一台只要一天內就可以做完全年的產量,而這些生產量還不夠全台使用量的1/10,台灣小麥產量不穩定、品質不好,加工等投資設備更高,誰還想要做呢?
牛奶由其是奶油也遇到相同的問題,而這些原物料都需要進口時,由其要求更好的產品細緻度、操作性、無任何添加時,當然就又把原料細分的多,那成本相對的也就愈來愈高,光以上這幾個條件,看似容易,但執行上就已有相當難度,市面上魚目混珠的問題也是相當嚴重,除了考量廠商提供的資料還考驗著師傅挑選的功力,以法式甜點為例,它所要求的原料和技術層面都相對的高,光是一個慕斯蛋糕的組成,就包含了5-6種不同的產品製作,最後才組合成一個完整的成品,而法式甜點更講究豐富、層次和化口性,這些都考驗著甜點師傅的訓練和養成,所以平常看在蛋糕冰櫃裡的美美產品,都是相當不容易的,甜點其實是很多很多的小細節和無數的科學原珇所組成,最後才是大家看到的商品的銷售和販賣。
文章標籤

feb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